image

📍店名: 天廚菜館

📍地點: 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號(3-4樓)

📍營業時間: 11:00-14:00 / 17:00-21:00 / 14:00-17:00 休息 / 中秋節、端午節公休一日

像是辦桌的場地,家庭聚餐、春酒、尾牙都非常的適合喔!

#官方介紹
天廚」纖細精緻的北方美食口味,在國內外深具知名度而且倍受讚揚,是北京料理中的代表店。該店曾多次參加國際美食比賽而贏得大獎。天廚經營四十年,手下名廚如雲,因此受到許多政壇、財經界名人的喜愛而普受好評。

 

因為聚餐而來到 天廚菜館 ,真的是覺得好險沒有錯過這麼好吃的烤鴨跟料理!
相信大家都是被美食吸引進來的,那就來接著介紹美食吧~
因為料理有分 大中小份,我們基本上都是點"中份"
價格理所當然也會不同,可以參考 菜單 (在文末會附上)

🥢雞絲拉皮 320元

照片左邊是剛上桌的樣子,右邊是服務人員會把醬跟菜拌一拌~
芝麻醬(就是涼麵的味道)+芥末醬還有小黃瓜,當然還少不了雞絲跟拉皮!
拉皮的部分很像是 河粉 的口感 ,本身不帶有味道。
這道就是涼涼的很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!味道基本上真的很有"涼麵感"

image

🥢蜇皮拌雞絲 420元

雞絲又再度出現!沒錯~~我們點了兩道冷的開胃菜! (是有多需要開胃啦🤣)
這兩道味道都很不錯,不過就是中規中矩的味道,並沒有特別的驚艷,因此可點可不點。

image

🥢清蒸鱈魚  440元

這道一上桌是被瞬間殲滅的一道😆肉質軟嫩~~可以說是入口即化!
調味的底也不會過鹹,反而還有一點清香,喜歡吃魚的必點,不喜歡吃魚的推薦嘗試,會愛上!
吃完之後就有點後悔沒有點大份的~~所以喜歡吃魚的話可以點大份(不要猶豫!!)

image

🥢蔥油餅 45/張 (基本數2(含)以上)

因為我們沒有點白飯配(對,就是這麼瀟灑),就覺得少了點主食的味道,於是我們點了餅來吃!
這個跟我們以往吃到的不一樣,一般吃到的是薄餅皮,這個是小小一個很扎實的餅!
一開始上桌的時候還有點嫌棄(?)因為看起來又乾又硬,想說不要浪費食物還是吃掉好了,結果口感扎實但不會硬,反而帶著一點Q彈!而且味道很香,本來不想吃,結果一吃就愛上,這算是有讓我驚艷到的一道料理😍

image

🥢牛肉餡餅 50/個 (基本數2(含)以上)

這個沒辦法為各位介紹,因為當時的我吃的超飽的(這道比較晚來,當時的我已經投降了🤣)
不過同桌的友人有吃,說很好吃、又多汁,我有叫他讓我拍內裡的餡,看起來真的是多汁到不行!

image

image

🥢炒蝦鬆 720元  中份有10個

這是有吃過的友人推薦的,我一開始以為是配飯的料理,就像是肉鬆一樣,只是變成"蝦鬆",結果被友人笑到不行😅
蝦鬆是→主要是由蝦末、油條、荸薺 去料理出來的,然後放在生菜上一起吃,我個人是覺得炒蝦鬆好吃!但是味道有點太重口,好險還有搭配生菜吃,不然真的會很鹹~~
吃到油條的酥脆口感,整體的搭配是挺不錯的!
左圖是一開始上桌的樣子,蝦鬆跟生菜是分開的,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蝦鬆放置生菜上~

image

🤳影片 (經過加速處理)

🥢 北平烤鴨 兩吃 1350元

會先給你過烤鴨,再拿去切片,看到那油亮的樣子,整個凍未條!🤤🤤🤤
不愧是今天的重頭戲!
兩吃的部份是: 鴨肉切片(皮跟肉分開) / 鴨肉湯

image

鴨皮/大蔥/甜麵醬/手工的荷葉皮 會先上桌! (荷葉皮不夠的話是可以加點的唷)
荷葉皮好吃到不行,但因為很厚,飽足感也會很快地找上你😂

上桌的時候,服務人員會先幫每個人包好一份 (不要甜麵醬或大蔥都可以告知喔!)

image

油亮亮的鴨皮~~好吃!! 真的是又香又脆,包著荷葉皮一起吃也完全蓋不過鴨香!
不過雖然在料理過程中已經有不少的鴨油被逼出來,但還是有一層油脂在鴨皮上,介意的話就少吃一塊(誤),不過也正因為有這層油脂在上面所以特別的香!

image

接著鴨肉片就會上桌了!
也是一樣的很香,但口感我個人認為沒有鴨皮那麼驚豔,反而覺得有點柴(?)
不過鴨肉的氣味還是十足的豐富! 把鴨肉跟鴨皮一起包著吃也非常得不錯喔!也能夠平衡鴨皮上的油脂~

image

兩吃中的 "湯" 是「酸菜鴨肉湯」
湯的部分可以續,第一次上桌的時候湯溫溫的,味道有點淡,沒有很酸的那種爽感,不過一人一碗喝的還是見底了,後來叫服務生加湯,好險有加湯!一開始喝沒有很喜歡,加湯上來的湯反而是熱得而且還比較酸(到底為什麼😂)比一開始上桌的時候還好喝!!

image

🥢最後是附贈的甜點 (每人一份)  杏仁豆腐 (還有加一些水果塊)
這個嘛,因為我不喜歡杏仁的味道,就不評價啦😁不過有附贈的小甜品還是很開心

image

📍訂位專線:02-25632380
📍臉書資訊: 
天廚菜館

📍菜單(以餐廳當時的報價為主,僅供參考)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📍總結
菜色都相當得不錯,難怪在中山已經是老店了!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,不過我覺得菜色的水準本來就是一家餐館很重要的基礎,不過我特別推薦這家的原因是「服務」,當天其實客人頗多,但每個員工都非常的熱心,而且不會忘記我們的需求,常常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加熱茶或是要衛生紙等,通常都會很快地被忘記,但這家的服務真的是非常良好❤而且基本上我們只要一站起來馬上會有服務員詢問是否需要什麼,或是透過視線的交流他們也會馬上詢問需求,而且我有發現還有專員會在電梯口招待客人,在櫃檯也有一個服務生在掌控! 老字號的店家,果然菜色跟服務都非常的良好! 推薦給各位~

我的美食介紹,都只會點 #真的想吃的料理 ,不會為了呈現豐富度給大家看就一直點,然後吃不完,造成浪費食物,所以或許不會點到你的心坎裡,但我對得起自己😊

想隨時收到最新的消息可以按讚+追蹤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分享😊讓更多朋友知道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